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外国语学院消防演练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6 13:32:20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记者 李丽婷 通讯员 杨芳125日中午1220分,中区16栋寝室黄烟四起,在志愿者的疏散下,同学们纷纷捂住口鼻,迅速离开“火灾现场。

    冬季气候干燥,是火灾高发期。为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让学生熟悉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最大程度避免人员受伤,外国语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举行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外国语学院19级全体学生与部分161718级学生代表以及宿舍工作人员共同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结束后,全体师生在校体育馆门前进行灭火学习。保卫处黄银章老师为同学们进行消防教育,他强调当发现火灾时首先是要报火警。随后黄银章老师为同学们介绍灭火器和消防栓并示范讲解使用方法:“灭火器先拔保险销,后将喷管朝上风处喷射干粉。消防栓的水带要先平铺在地上,打开消防栓后另一个人接好水带将出水口对准烈火。”在他的指导下,二十多位同学亲身体会使用灭火器,成功将路边的两个火堆扑灭。

    英语1903班的尹静怡表示通过这次消防演练,学习到了如何逃离火灾现场,亲身体验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并学会了使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