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应考减压 自信迎专四

发布时间:2019-04-16 15:27:12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专四考试临近,为引导学生做好心理调整,414日晚六点半,外国语学院心理兼职老师杜海莲在11211为外院17级同学上了一节以应考减压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课。

老师一开始就很关切问起同学,专四来临,有没有焦虑,很多同学表示很焦虑。杜老师随后搬出了心理焦虑量化表,让同学们现场计算自己的焦虑程度,其中0-3分为不焦虑,3-7分为轻微焦虑,8-12分为中度焦虑,13-15分为重度焦虑。杜老师特别指出了根据多德森定律,没有焦虑和太强的焦虑都会影响正常水平的发挥,而稍有焦虑对学习会有一定的帮助。

随后,杜老师主要从学习准备、心理准备、生理准备三个方面为大家减压提出建议。首先,在学习上,她对同学们说要认真复习,实力才是最好的保障。临近考试一周的时间,学习主要以复习自己的错题为主,适当做一套模拟真题。在心理上,她表示同学们应对自己充满自信,适当放松,改变不合理信念或消极想法,她采用瓦伦达效应的故事,鼓励大家用一颗平常心对待此次考试。考试只是检验学习效果的一种手段,而不要想太多关于父母的期待,老师的期望。还可以采用暗示的力量建立自信心,全体同学一起跟着喊:“我一定可以过专四!”最后,在生理上,她建议同学们在考前要吃得清淡些,勤加锻炼,做音乐放松训练和深呼吸训练。

专四不仅是对英语专业生专业技能的考察,也是对她们面对挑战时,如何调整心理状态的一种考验。此次考前减压心理课为专四的考生们提供了一些很好的心理辅导,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及时调整状态,在考场上,发挥出最优秀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