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积行成习,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18-04-16 16:45:47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415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想落细、落实,外国语学院利用晚点名分年级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专题片《国安天下宁》第一集。

该片通过电视化的表现形式,形象、生动地宣传好总体家国安全观的实质和内涵,提升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全民力量,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观看完视频,辅导员杜海莲就最近热门的海上演习、叙利亚事件、中美贸易战等进行了解析,强调了只有努力学习,增强实力,才是救国爱国的根本保证;辅导员韩喆号召同学们要响应教育部最新印发的意见——《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意见表示,大学生应接受国家安全系统化学习训练,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能力,专题教育中,老师们还用PPT和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安全和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一提到国家安全,可能许多人都会认为这是离自己遥不可及的事。其实,国家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加强国家安全教育,要求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同时要积行成习,集万众之力筑牢国家安全的有力防线。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网络安全教育等充分体现国家安全意识的内容,便于第一时间了解国家动态,以赤子之心报效祖国。通讯员 刘晚迪 杜海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