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英文写作不用愁 写意社帮你过四六级

发布时间:2015-10-18 10:12:08 来源:外语系 阅读次数:

 

     本报讯记者 刘林 水晶晶自本学期第三周开始,每周四晚上六点半至八点半,在我校图书馆总馆外语学习共享空间写作指导室里,有一群人一直在义务进行四六级写作指导服务活动,旨在帮助大家提高英语能力与水平,顺利通过四六级考试。

这支志愿者团队来自外语系,于20136月发起,20139月正式成立,取名枫树林写意社。每年9月至12月,外语系都会组织发动英语专业大三大四品学兼优的学子和一些甘于奉献的老师参与此项志愿服务活动,运行两年来,效果良好。今年更是吸纳了三十多名志愿者踊跃参与,经过她们精心准备,共安排了12次课程,从听力、阅读、词汇、翻译、写作等几个方面有针对性的为各位同学讲解重难点,分享考试技巧、答疑解惑。内容涵盖四六级议论文、商务函电、写作黄金句段、社会问题分析、词缀、英文简历制作、雅思等。

108日晚,枫树林写意社在总馆401举办了本学期第二场讲座,外语系英专教师张曼妮担任主讲。张老师以一个评卷老师的角度出发,结合自己以往的评卷经验,让大家对四级考试有了清晰认识,出色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109日,写意社全体成员针对存在的不足和后期需要改进的地方又开展了一次协调会,会上她们学习讨论了张曼妮老师的授课,并且根据前期同学们的反馈和老师们的建议改进了后期讲课的主题和内容,使讲课的形式更加多样化,从而更好的帮助同学们解决四六级考试中遇到的难题。

此项活动的开展既能帮助非英语专业同学提高英语能力,也能让讲解者在教学过程中提高自己的运用表达能力,学以致用。枫树林写意社本期指导老师张立表示,通过团队的指导,希望大家重新树立对英文写作的观念,不再惧怕写作。张立老师还表示会在后期开展一系列拓展同学们思维的活动,带领这支团队更好的为全校学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