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先锋领航工程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12-06 16:48:12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进一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凸显党组织对团组织的带动作用,1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11103教室召开了“先锋领航工程——党员指导团支部”启动大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芳出席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韩喆主持会议。

韩喆首先介绍了学生党支部先锋领航工程,该工程旨在提高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学风、寝风、作风不断提高。党员指导团支部活动作为该工程的分支之一,自去年启动试运行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打造了一批学风好、寝风正、作风优的基层团支部,切实提高了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总结去年试运行的成功经验基础上,为党员指导团支部活动赋予了“四个一”内涵,即:党员同志为所指导的团支部讲一次团课、开一次主题班会、进行一次特色团日活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韩喆最后要求,党员指导团支部活动要体现思想性、先进性、时代性,要紧跟党的步伐,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英语1801班班长唐雨扬同学随后总结了班级去年在党员的指导下所取得的成绩,并且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英语1801班将在党员的指导下坚定高举团旗跟党走,不断创造团支部工作新高度。据悉,该班经过层层选拔,在今年省级“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中代表武昌首义学院闯进了复赛。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芳发言。她指出,先锋领航工程是学院、学生党支部为解决我院党团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而酝酿的活动,经过一年多的探索,该工程骨架不断清晰,内容不断丰富,是党团协同发展、落实三全育人的深刻体现。最后,她从“教育党员讲实效、管理党员讲严格、引领风尚讲方法、宣传事迹讲典型、思想引领讲导向、服务师生讲带动”六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大一大二年级全体班委及辅导员黄洁琼老师参会。(通讯员 韩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