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转发:院党〔2017〕2号(关于落实2016年度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7-02-28 15:23:17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做好2016年度高校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落实各级党组织及党组织书记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现就开展2016年度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围绕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开展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时间安排

1.党支部及党支部书记向党总支述职,3月10日以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党总支确定)。

2.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向校党委述职,3月20日(具体组织方案另行通知)。

3.校党委及校党委书记向省委高校工委述职(待省委高校工委通知)。

三、述职的重点内容

各级党组织书记述职的重点内容主要包括:

(1)2016年度党建工作特色做法和亮点;

(2)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3)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两访两创”活动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4)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四、方法步骤

1.认真对照检查。述职前,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述职的重点内容,对本级组织2016年度党建工作情况进行对照检查。通过检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

2.开展调查研究。各级党组织书记深入工作、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短板,深入思考基层党建工作抓什么、怎么抓、如何抓出成效。

3.撰写述职报告。在对照检查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撰写述职报告。述职报告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责任担当,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学校党委书记的述职报告报省委高校工委。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后将述职报告交校党委。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由党总支收存备查。上级党组织要对下一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报告认真把关,对总结成绩不客观、查找问题不深入、解决问题缺实招的,要督促修改。

五、其他要求

1.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有力推动,确保这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

2.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梳理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3.要认真总结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中共武昌首义学院委员会

2017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