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简历制作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4-18 16:42:46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4月18日,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与学而思网校联合举办的简历制作大赛圆满落幕。其中,学而思网校辅导选聘部武汉区域负责人 李鹏华老师,学而思网校辅导选聘部招聘主管 阮聪老师,学而思网校辅导选聘部招聘专员 薛荣蓓老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书记 杨芳老师,外国语学院18级辅导员 李雪老师作为颁奖嘉宾及评委出席了本次大赛决赛活动。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院一百余份精心制作的简历。此次大赛以“Show简历,Show风采”为主题,参赛作品主题明确,构思新颖,排版合理,突出个性。优秀简历基本使用简洁、素雅的封面,并在封面上写上姓名、专业、联系方式、邮箱,求职意向,期待薪资,获奖荣誉等内容;在排版方面也很有条例,特别是在社会实践方面写的非常细致,把参加过的工作一一罗列出来,并在每次工作经验下做补充说明。

这次大赛以模拟现场招聘会的形式展开,旨在让同学们更早地深入了解将来竞职的面试过程和要求,通过亲身参与,看清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从而取长补短,更好地完善自我。在经过简历初赛的层层选拔之后,9名优秀选手最终进入决赛。决赛中选手充分展现自我,把自己视为毕业生,把评委视为招聘单位,以自信的姿态向招聘单位努力推销自己。他们的优秀表现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肯定。决赛角逐出一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一名最佳人气奖。经过最终评比,唐雨扬同学获一等奖,王堂龙同学获二等奖,许澳萌和杨文静同学获三等奖,曹海思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评委们相应的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最后杨芳老师作为大赛结尾发言人,强调了简历制作的要求,并充分肯定了此次简历大赛活动的圆满成功,提到这次活动发挥相当重要的作用:此次大赛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单位对应聘人员的要求,也促使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做好简历的重要性。本届大赛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务实,创新的精神。个人简历制作大赛也是我院特色活动之一,旨在刺激学生发散思维大胆创新,提高同学们的社会素质,并在为以后的简历投递等工作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随着杨芳老师发言完毕,大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记者 邹俊豪 通讯员 李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