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勤于思,乐于读

发布时间:2020-05-28 09:39:26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读书使人充实,讨论使人机智,笔记使人准确。”外国语学院潘琼老师在带领英语专业《英语阅读》时,时刻秉持培根的这三句话并努力践行到教学中。

为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英语阅读》教程每个单元都设有其对应的主题讨论,每篇文章都会从不同角度探讨主题。为克服教程文章普遍偏长和生词偏多等困难,潘琼老师通常借用与课文主题相关的名言和讨论导入,帮助学生熟悉主题,而后带领学生一起阅读文章。经过老师的引导和初步阅读后,学生们往往能深入理解文章主题并提出新观点。在学习完以虐童为主题的单元后,学生在讨论时不再以“yes”或“no”的哑巴英语讨论。学生们不仅纷纷发言,积极参与,而且从虐童问题产生的社会效应进行热烈讨论,深入剖析问题实质并提出解决办法。

潘琼老师不只是将课堂停留在书本上,她还把课堂拓展到生活,积极引导学生在学完课本知识后观察生活,主动思考。在课本上读到一位男子因意外丧子、失妻、破财的故事后,潘琼老师便引导学生回归生活,分享因意外失去妻儿的林斌生在此次疫情中捐赠口罩,给人间带来温暖的故事。通过学习课外知识,学生更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心怀正能量。

为了督促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保证学习效果,潘琼老师在课后都会于超星学习通发起笔记拍照上传的任务,她表示绝大部分同学都十分认真,在没有教材的情况下,线上教学面临更多挑战,教师需要付出更多汗水和精力,但是看到学生们在如此艰苦的学习条件下的进步,老师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记者 王堂龙 通讯员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