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千里寻思意万渤,浅扣深研心琢磨

——外国语学院召开线上期中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29 15:05:59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且保质保量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扎实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大学英语教研室和英语全体教师分别于QQ群和瞩目平台召开线上期中教学经验交流会

大学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围绕线上教学和课堂思政的实施、英语实践环节的总结、教学经验的交流研讨、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研修成果分享五个方面展开激烈的讨论。“同感同感,实在高明……”会议期间,老师们频频在群内发评论,谈感受。饶瑜、郭婧、方青青和刘焱四位老师分别介绍英语课堂中思政建设情况;冯星、赵依然、李梦荷、肖琳、杜庄和张琼老师分别分享她们线上教学经验;丁梦蕾、姜月老师总结自己于网上培训的收获.....从读写组、听说组、专科与中职组三个教学团队的介绍到优秀教师代表的分享,从教学内容到教学经验,老师们纷纷表示会议干货满满大家共同学习、交流、研讨,对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做出认真总结和反思,既促进了现阶段教学有序进行,又提高了老师们的业务素质。

英语专业期中教学经验交流会中,彭澎、周露、张曼妮三位老师分别就各自的《英语演讲与BP制辩论》、《汉英翻译》、2019级《英语语音模仿与实践》课程中的特色、组织流程、教学效果进行交流。面对教材难度大、教学APP不足等困难,《英语演讲与BP制辩论》的老师们充分精炼教材内容,针对性教学。《汉英翻译》的课程组老师集体备课,共享资源,讲练结合并让思政走进课堂。2019级《英语语音模仿与实践》面对首次线上实践,课程组老师修改实施方案,认真完成各个环节内容以保证学生英语语音得到有效提高。潘琼、李锦池和刘娟三位老师作为学生好评代表分别分享了各自的线上授课经验。老师们纷纷表示继续以学生为中心,直播和录播有效结合,不断完善教学保证教学效果(记者 王堂龙 通讯员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