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式英语教学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0-03-10 12:34:14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老师教学方式新颖多样,学生学习环节丰富有趣。受疫情影响本学期大学英语课程采用线上教学模式。对于注重沟通和语言表达的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程来说是一次很大的挑战。面对经常出现的网络卡顿、学习平台拥堵等状况,教授8个班级大学英语的肖琳老师以微信+学习通平台相结合的网络教学模式获得学生纷纷点赞。

课前除了投入更多精力到教学内容的讲解中,肖琳老师还尝试多种课堂互动、课后练习等环节的设计。每一节课都按照教学计划在学习通APP中进行章节任务和活动设计,包括控制好课中练习、讨论、调查问卷及抢答活动每一个环节的时间。课堂上,同学们分组在平台提交任务,采取自评分+组内评分+教师评分相结合的方式任务。在微信中进行小组口语分享,学生们都认真完成并积极参与分享。肖琳老师表示,线上课程能更近距离了解学生需求,发现学生的问题,并能让教师更有针对性地给出解决方法。

由于讲解内容较多,每一次课程结束后,肖琳老师都会做一次课程总结,发给学生作为课下复习的参考。学生能很清楚地通过总结了解练习中的问题以及课下需要完成的任务。同时,肖琳老师积极发挥在线平台的数据统计功能,及时发现学生练习听力中的问题,让学生在课堂中进行讨论,最后课上再进行指导和说明。根据每个班不同的情况,肖琳老师专项进行讲解,针对性地解决学生不同的问题。

经过三周的在线课程教学,8个班的学生总体上都能在课上积极参与活动,完成课堂练习以及课后听力或口语任务。大多数同学表示很愿意接受线上的大学英语教学,并对肖琳老师的创新式教学秉持肯定的态度。

据悉,面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网络卡顿和平台拥堵等问题,肖琳老师在设计教学活动和内容时都会准备多种方案,以随时应对突发状况。考虑到学生更希望老师进行更直观的讲解,肖琳老师后期会使用腾讯会议用实时屏幕分享的方式对课程练习中的重难点进行语音讲解。(记者 王堂龙 通讯员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