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项目结题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05-25 09:41:32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19年5月23日下午,我院在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度项目结题评审会。会议由教务处刘洋老师主持,经管学院邓院长担任评审组组长,副校长石教授和艺术设计学院肖巍老师担任评审。此次我院有一项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和两项校级教学研究课题参加结题评审。

首先,由许敏老师进行了湖北省教育规划课题的结题汇报,详细阐述了应用型高校商务英语专业课程设置的研究过程及成果,提出了与我校校情相适应的应用型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定位,构建了阶段化和模块化的课程设置,突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形势下,商务英语课程设置如何突出“应用型”的特点,提高学生的实践和应用能力,从而提高学生的市场竞争力。评审专家对项目研究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

第二位汇报的任兰兰老师,汇报了基于英语专业学生口译能力培养的口译语料库建设情况及其在教学中的应用,对于适应本专业口译教学需求的,有助于提高学生口译能力的口译语料库建设过程和在教学中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详尽阐述,并演示了语料库建设过程和检索情况,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肯定。

第三位汇报人方青青老师汇报了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英语口语教学的研究项目,通过在口语教学中融入中国文化,进行实验班和控制班的学生进行前测后测,对口语多个维度方面成绩的对比,得出了教学实验成功的结论。评审专家们对该项目实施的过程和结果表示认可,艺术学院的专家还提出了是否能在艺术学院进行这样的教学活动,和方老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项目结题汇报圆满结束,评审组将商议后给出评定意见。(通讯员 张曼妮 摄影 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