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五个特等奖!湖北省翻译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06 17:22:14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近日,第三十届湖北省翻译大赛决赛成绩出炉,我校学子成绩优异,荣获特等奖5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8项。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发动、组织学生参赛,激发师生积极参与高水平翻译竞赛的兴趣和热情,在参赛过程中及时地给予学生帮助与建议,全程跟踪辅导,有效提高了参赛水平。近年来,学院不断促进英语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通过各类专业比赛促进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语言技能和专业知识的掌握能力。

据悉,作为湖北省专业、权威、极具品牌价值的年度翻译赛事,湖北省翻译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29届,累计参赛逾48万人次,为社会发掘和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翻译人才,在全国翻译界享有盛誉。湖北省翻译大赛有力地提升了湖北地区高校外语教学整体水平,促进了中西部地区翻译事业的发展以及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助力国家翻译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升青年外语学习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能力,发现、储备和培养新时代急需的高端翻译人才,推进文化文明交流互鉴。

通讯员:杨芳

审核人:梁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