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第二十届科技学术之外国语学院演讲与朗诵大赛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2-11 15:19:37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提高大学生英语学习积极性,增强英语实践技能,促进大学生课外学术活动蓬勃开展。12月6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二十届科技学术节之英语演讲与朗诵大赛总决赛在成学楼106举行,嘉鱼校区同步线上直播。校团委书记罗萍,外国语学院院长梁小华、党总支书记杨芳、副院长许敏以及各部门负责人代表出席,郑龙悦、徐庆霄、汪萍芳、严建云和何艳五位老师受邀担任评委,方青青老师莅临指导。比赛由英语2201李家锋和英语2203许佳乐双语主持。

经过初赛选拔,有26组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分上半场演讲与下半场朗诵两个环节,其中演讲又分为大英组和英专组。大英组演讲主题为“campus life”、“chinese culture”、“man and nature”,英专组演讲主题为“the impact of social media on personal relationships”。 个人演讲指定时间3分钟,每轮演讲后评委点评并进行提问。

随着英语2101吴中阳带来的英语歌曲串烧进入尾声,比赛正式开始,各组选手依次上场。首先是大英组的演讲比赛,他们自信从容,以清晰流畅的表达搭配适当的肢体语言,慷慨激昂地向评委和观众们传达自己的思想和情感。汉语言文学2201陈兰兰通过分享自己幼时的经历,阐述了儒家思想下的家庭教育,深入浅出又引人入胜,从一众选手中脱颖而出。

英专组的选手们尽展个人特色。其中,来自英语2202方子豪以风趣幽默的开场白为引,独树一帜的演讲风格,极力突显了其个人演讲技巧和思辨能力。来自嘉鱼校区的六位选手以视频的形式进行朗诵比赛。

比赛结束,郑龙悦老师总结发言,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条缓解比赛紧张的技巧:一是把自己想象成观众,二是与观众互动,三是自我鼓励。同时,郑老师对选手们给与了高度的肯定,并感谢他们精彩的表演。

通讯员:郑龙悦

审核人: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