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戎装虽解,信念常在

发布时间:2022-05-03 10:36:55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本报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李梦蝶)5月2日晚,在11栋教学楼210教室,外院20级的唐晓东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入伍经历。“每当我遇事不决时,曾经走过的路和做过的事都会给我很大的鼓励和信心。”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唐晓东同学在回想自己两年入伍经历时这样说道。

2019年开启的军旅生活之前,唐晓东报名了学校阳光爱心协会,开启了自己的支教之旅。经过多轮试讲,唐晓东与其他入围成员组成了名为"烛光"的小队,在这段旅程当中,有爱心义卖的艰难,亦有登顶观音湖自豪,六月暴雨中的清晨,依然有他们晨训的身影,充满挑战的定向越野是对他们心智的磨练与身体的考验。这次支教的经历也使唐晓东身上慢慢发生了改变,种下了名为信仰的种子。

几个月后,他便迎来了他的军旅时光。新兵连的训练很难,他咬牙坚持,执勤、训练很累,他不曾言弃。坚持下去的决心使他开始与自己较劲。临近退伍,面对未来,他也会犯难。但一回望部队两年的经历----那么多曾经以为无法克服的苦难终是坚持了下来,而尚处在青春年华里的自己,正应当带着这份信念坚持下去,为梦想去学习、努力。这才有了后来独游西藏的梦想成真。

此外,唐晓东还为同学们进行了征兵宣传,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向同学们讲述征兵的意义及相关优惠政策,充分调动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随后,从“部队简介”“应征入伍基本条件”“大学生参军特别优惠政策”“军营生活”等方面介绍了征兵政策。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报名、体检、政审及预定兵时间安排情况、学费补偿、学籍保留、转专业、女兵入伍程序及未来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使同学们对军旅生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分享的最后,唐晓东讲道,未经审视的人生不值得过。或许当下正处迷茫,或许未来尚且模糊,但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勇敢探索生活的意义,找到自己生命中的那一簇葳蕤,人生才会虹消雨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