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品茶,品文化

发布时间:2022-04-29 15:24:11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进一步推广中国传统文化,4月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文化自信”视域下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翻译和推广》小组成员走入翻译1901班进行一次线下宣讲活动。

该项目小组”茶文化”为主题,由小组负责人高黎担任主讲,对茶文化进行了讲解主要围绕茶的起源、茶的种类以及饮茶习俗三方面展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茶的整个制作流程、神农发现茶的故事、现阶段人们所喜爱的六大不同品种的茶。在让同学们了解茶文化的同时,也向同学们拓展了非常多相关的英语表达。对此,同学们热情高涨,有疑问的地方积极与主讲人互动,对于一些好的英语表达也在自己的便签上及时记录了下来,还有同学表示通过次的讲解,对茶文化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想进一步探索更多的知识。

活动结束后,翻译1901班王同学表示:“这次的宣讲真的收获良多,我才了解到原来看起来简简单单的绿茶背后的制作工艺是如此的精细,蕴藏了这么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啊。”此次活动主讲人高黎也表示:“我们也很高兴能够让身边的人了解到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甚至还对其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今后我们也会继续开展更多的类似活动,实实在在的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讯员:周靓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