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以文字书写爱国情怀 以演讲表达赤子之心

——我校第十八届科技学术节之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29 09:53:21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本报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杨芳 摄影王舒彭乔慧溪)为提高大学生对英语的学习积极性,增强实践技能,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大学生课外学术活动的蓬勃开展,1126日晚六点半,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我校第十八届科技学术节之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首义礼堂盛大开幕,同时进行线上直播为嘉鱼校区同学提供观赛平台。外国语学院院长徐秋梅、党总支书记杨芳、副院长许敏、英语学位考试及英语拓展课程中心主任邬丽宏、分团委书记李雪、外院指导老师王凯等出席比赛。裴汉云、李锦池、何艳与徐庆宵四位老师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分为英专组与非英专组,共15名选手参加决赛,前者主题是“What I Want To Say To Angles?”,后者主题是“My Story in College”与“My Big story in 2049”。个人演讲指定时间为3分钟,每轮演讲后评委点评并进行提问。“疫情期间,医生、社区工作者与志愿者冲在最前线帮助人们,他们是我们必须感谢的人!”英专组的选手用流利的英语向这些天使们讲出内心的话,声情并茂的演讲博得台下阵阵掌声。英专组比赛结束后,比赛进入游戏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比赛进入后半场,非英专组同学开始演讲竞技。“2049年是伟大复兴的一年,是举世瞩目的一年。吃饱穿暖不再是我们唯一的目标,我们的人生有了更多的选择。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同学们对于未来的人生有什么不同的期望吧!”主持人严世龙对即将展现的演讲如此介绍道。据活动负责人之一金思怡同学介绍,大英组比赛是由非英语专业同学参与,由老师给定主题,每位同学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先在班级进行推选,后在年级进行选拔,由大学英语教研室集体评审后择优推荐参加此次决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与评委老师们认真细致的评选,新媒体2004张智榕、会计2004贵紫璇荣获非英专组一等奖,电信2002唐闻慧、给排水2001张菁荣获非英专组二等奖,电气2001周琪、景观2002赵星然、计科2008肖易、法学2003王语嫣荣获非英专组三等奖;英语2003管烁、英语2002陈梦卓荣获英专组一等奖,英语2001王文君、英语2003王佳怡荣获英专组二等奖,英语2003姚欣怡、英语2001刘璇、英语2003黄子纯荣获英专组三等奖。李锦池老师对比赛进行全面点评。各位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奖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