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开展防溺水教育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5-25 14:31:27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了加强对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普及防溺水安全常识,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外国语学院于近期组织全院学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晚点名集中教育、观看专题教育宣传片、召开主题班会、学习相关文件、安全常识、撰写心得体会等,教育学生切实提高认识,珍视生命安全。

英语2017级、2018级召开线上“防溺水、护生命”集中专题教育,从溺水的危害、溺水的原因、如何防范溺水、健康游泳小常识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分享案例警示同学们不要下河下湖游泳,游泳必须去有救生员的专业游泳场所。通过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原来危险就在身边,就在不起眼的看似平静的水中,安全无小事,事事要重视。

英语1619级各班召开防溺水安全主题班会,以观看宣传片、PPT讲解、回答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集中向同学们宣传相关安全知识,会后班级组织同学们写下此次安全教育心得,进一步形成了同学们的高度共识,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同时,部分班级制订了严明的防溺水班级公约,进一步规范同学行为,要求相互监督,自觉遵守。

此次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有助于帮助大学生树立规则意识,爱惜自己的身体,了解自防自救知识,珍爱自己的生命,切实提高了全院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及学院安全教育工作的实效,为争创“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保障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