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悦身心、促学习、展风采

——外国语学院举办首届网络外文歌曲大赛

发布时间:2020-04-29 10:55:01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疫情当下,我们应该如何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和学习?外国语学院积极创新课外活动,尝试了一条新路子。为愉悦学生身心、活跃第二课堂,激发学生外语学习兴趣,提高外语应用能力,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促进和繁荣校园文化建设,搭建外语文化交流平台,更好地展现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外国语学院分团委面向全校推广,举办了以“AnySong”为主题的首届网络外文歌曲大赛。

 受疫情影响,本次外文歌曲大赛全程在网上进行,历时约两周,时间为4月13日至4月27日。比赛共两轮,初赛采用全民K歌方式,经过选拔,15名选手闯入决赛,决赛通过抖音视频方式呈现,最终比赛结果由热情的网友们线上投票选出。比赛虽然线上进行,但是丝毫不影响选手们对比赛的热情和认真。选手们精心选歌,充分准备,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选手们带来的歌曲有的温婉,有的霸气,异彩纷呈,不落俗套。外语类1904班钟明玥的一首《Manta》给人炫酷前卫的感觉;外语类1903班王娜娜的《Near or Far》,歌声清新治愈;外语类1905班杨娜的 《Too Good at Goodbyes》,曲调柔情似水。经过网络投票,外语类1903班王娜娜斩获一等奖,外语类1904班钟明玥、外语类1905班杨娜荣获二等奖,外语类1901班谭晶、汉语言1801班吴丹妮荣获三等奖。外语类1903班陈康、外语类1904班冯晴雲、财管1801班陈贤宇及外语类1906班周欣获得优秀奖。最后获奖选手还串场了一首英文励志歌曲《dream it possible》,英文歌曲大赛完美落幕,袅袅余音,不绝如缕。

 此次活动反响强烈,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大家表示,疫情期间,举办网络外文歌曲大赛,不仅能够减压,同时也促进了外语学习,愉悦了身心,还提升了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芳表示,该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发挥才能的舞台,展示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外语的积极性,为同学们学习语言的道路注入了新活力。以活动为载体,以专业应用为抓手,既注重个性发展,又锻炼专业应用能力,充分发挥了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助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通讯员 杜海莲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