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外院学子首次参加第二十二届“外研社杯” 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总决赛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15 09:06:49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19412,第二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总决赛在广州汕头大学举行。我校由外国语学院2017级学子叶文杰和孙菁组成的代表队在彭澎老师的指导下,一路披荆斩棘、舌战群雄,最终荣获华南赛区三等奖。同时,彭澎老师在担任随队裁判期间表现优秀,被评为华南赛区总决赛优秀评委。

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组织开展。参与本次赛事华南地区总决赛选拔的包括香港中文大学、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在内共计110所高校,与赛人员超过230人,裁判团成员均来自各大赛事和各大院校专业权威的中外籍英辩评审。

本次比赛按照英国议会制(BP)辩论进行,辩题围绕最新社会热点问题展开。英国议会制(BP)辩论是世界大学生辩论赛(WUDC)使用赛制,该赛制难在表达,重在思维。大赛赛程安排紧凑,两天共计六轮循环赛累计得分最高的四组进入地区决赛。选手们在每轮比赛开始前15分钟拿到辩题并进行准备。每位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被随机分配至不同辩位,相继发言7分钟,对参赛辩手逻辑思维以及临场应变是极大的考验。此次是我校首次派代表队参加该项赛事,面对强劲对手,我校学子表现出出色的综合能力,能紧抓议题,缜密思考,严密论证,沉着应对。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自1997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是国内创办最早、规模最大的全国性英语辩论赛事。22年来,已有累计千余所高校精心培训选拔优秀人才组队参赛。此项比赛在英语辩论赛的权威性、规模性以及品牌影响力已被全国广大的英语教师及在校大学生所认可,在高校中享有盛誉。

赛后,我校选手表示,感受到了国内最高水平的英辩赛场,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思辨能力和英语表达能力,扩展了国际视野,是一次珍贵的历练与学习经历。同时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并将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更加刻苦努力。

 

                                          撰稿人  叶文杰 彭澎

                                               通讯员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