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新方式,新考验

——商务英语谈判考试别出心裁

发布时间:2019-06-30 08:23:11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627号上午,为了检验学生对于商务英语谈判知识的掌握程度,外国语学院英语16级外贸方向的同学们在语音楼303教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商务英语谈判考试。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于考试前两周,李海松老师就下发了四个谈判话题,老师将每个班的同学分为两方,角色分为主谈判、财务总监、法律顾问等。课下,学生准备积极,认真商讨谈判桌上的角色分工,谈判过程中的双方彼此间的完整对话,以及谈判实景的布置和流程走位。写稿子、对稿子,反复演练,以求达到最好的效果;做物件、租衣服,也毫不怠慢。各小组成员于“谈判”当天,身着职业装步入会场。谈判中,气宇轩扬,唇枪舌剑;谈判后,握手言欢,稳重诚恳。成员们角色带入感极强,无论肢体动作,对话流程都让人身临其境,置身严肃紧张的谈判现场。谈判结束后,三名专业老师综合评价给出分数,对于学生的精彩表现予以了充分肯定。会后,老师们把谈判视频与其他学校进行了交流,得到了较好的反响。

此次考试改变了传统的笔试形式,从内容到形式上一比一高度还原商务谈判流程,相比于笔试,这种方式更加考验学生的能力。通过亲身体验,学生更容易理解谈判中的要领、商务礼仪以及在真正的谈判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细节问题等。考核方式虽然给学生增加了难度,但却是把理论运用于实践的良好尝试,既考验了学生对于理论知识的把握,也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

考试结束后,许多同学都对这次新奇而又趣味的考试回味无穷,有同学感慨的说:这种别出心裁的考核方式让一直写在纸上、印在书上的英语活了起来,体现了在经济全球化这个大环境下,语言文学类对经济、商务献出的力量,这也警醒我们外院学子掌握商务谈判技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刘亚丽、张超灵、刘晚迪

                                                         通讯员杨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