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在国旗下成长

发布时间:2012-11-06 10:00:18 来源:外语系 阅读次数:

——外语系和经管学院组织2012级新生参加升国旗仪式

 

 为了将爱国主义教育工作落到实处,20121031日清晨6:30,外语系及经管学院全体2012级新生早早来到操场参加本学期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全体新生辅导员到场组织。

 迎着微露的晨曦,国旗班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开始了本次升国旗仪式,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所有同学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杨芳发表了题为《立爱国之志,成报国志才,喜迎十八大》的讲话。她告诉新生,118号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我校也正积极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的活动,希望同学们自觉投身其中;她引用南京师范大学一位教授和青年作家郭敬明写在微博上的话,号召同学要有爱国之心,要立爱国之志,并付之以行,成报国之才;同时寄语新生几点希望:怀揣梦想,并付之于行动;珍惜时间:合理利用、科学管理,有效利用零碎时间;养成好的习惯、养成快的节奏感;掌握方法,提高效率;调整心态,积极应对,脚踏实地,不畏艰难,用信心完善自我,用孝心回报父母,用汗水谱写辉煌;最后以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作结,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以良好的状态向十八大献礼,做有志青年,建设好自己的国家。

 经管学院学生代表许宇杰发表了以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代表新生表决心,表示要尽快完成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积极实践,全面发展,深入了解国情,明确历史责任,学会担当使命,以主人翁的姿态接过老一代的接力棒,来全面建设我们的国家。

 这是我校2012级新生怀揣梦想踏入神圣的大学校门后参加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也是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结合十八大召开之契机,通过升国旗仪式,旨在弘扬和培育同学们的民族意识,培养同学们爱校、爱国意识,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鼓励他们将来以优异的成绩服务社会、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