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外语系和新法学院联合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2-10-26 16:52:04 来源:外语系 阅读次数:

 为了增强大学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1024日晚上18:30,外语系和新闻与法学院联合邀请洪山分局南湖派出所朱卫平警官在11-106报告厅给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示范课。

 安防知识宣传教育讲座主要分防骗、防盗、防火、防意外四个方面进行,朱警官结合在学生中发生的现实案例,通过PPT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的为同学讲解分析了常见骗术、罪犯的犯案心理、犯案手法等,让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他强调:在食堂不要用书包占座位,因为一些犯罪分子常用的作案手段就是跟随目标进入食堂,趁同学们打饭的时间拿走书包;还要注意食堂打饭时犯罪分子也可能趁拥挤之机偷走同学们的手机等财物;此外,在宿舍也不应疏于防范,有些宿舍就存在人走却不锁柜子不锁门的现象,导致一些不法分子趁同学出门随手钓走手机、笔记本电脑、钱包等;另外,在宿舍不能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特别是热得快,还举出很多发人深省的事例,以图片形式呈现了我校保卫处历年排查所收缴的大功率电器,向同学们讲述遇到火灾时应该怎么紧急逃生和相关注意事项;告诉同学们学会报警,有问题及时拨打学校保卫处或者派出所电话。

 最后,朱警官提出,希望大家学习之余要注意心理健康,多多学习法律知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祝愿同学们大学四年平安、快乐!

 通过这次讲座让同学们从感性到理性的认识安全问题,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在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中类似的活动将会继续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