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译”路有你,砥砺前行

——“译路前行”主题交流会在我校展开

发布时间:2018-05-07 16:54:09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记者 薛梦娜 吴佳怡 通讯员 杨芳)五月的鲜花芳香四溢,五月的风温暖和煦,五月春光明媚,正是一个学英语的好时光。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让大家共同领略翻译界的最前沿信息,增强同学们口译学习的兴趣,为将来的职业规划助力,56日晚六点半,外国语学院“译”路前行主题交流会在11106教室开展。英国巴斯大学口笔译硕士陶然、中南民族大学翻译硕士魏瑞作为主讲人应邀出席,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芳,英语系系主任许敏、对口笔译感兴趣的英语老师以及同学踊跃地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陶然有近两百场国际会议同声传译及交替传译的经验,她结合自身在巴斯大学从事口笔译的学习经历和作为口译员提供交替传译和同声传译的工作经历,从职业译员的培养角度,揭秘职业译员的工作情况,谈如何成为合格的口译员。她讲到了自己在西藏做翻译的经历,谈到做翻译不仅要克服专业知识上的困难,还要具备灵活应对的能力。她指出口译应用范围广,是语言和其他能力的综合。她告诉同学们实践是检验你行不行的唯一标准,鼓励同学们不要害怕出错,口译过程中不要害怕打断,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技能。

魏瑞则用三看,即看大雨看远方看脚下,从学生的角度,谈实现目标的可能性,大学生涯规划,考研考证和就业出路。魏老师结合一些浅显易懂的英文短语讲解了如何正确翻译,从自身的求学经历、工作经历入手,告诉同学们不能妄自菲薄,证明自己的永远是实力而不是出身,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希望大家都能“脚踏实地,走好眼前的路”。

两位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语言幽默,案例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展示了扎实的语言功底、丰富的翻译实战经验和深刻的人生智慧,给在座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分享完经验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的热情与好学也让现场持续升温,最终给这次讲座画上了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