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  > 学生活动

英语朗诵与演讲比赛沉落帷幔

发布时间:2017-12-06 13:58:31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记者 夏雪 张诗莹 张林箫 通讯员 杨芳)为营造我校英语学习气氛,丰富校园文化,1130日晚,由武昌首义学院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之英文朗诵与演讲总决赛于模拟法庭顺利举行。

校团委书记罗萍、外国语学院院长徐秋梅、党总支副书记杨芳、校学生处陈琳、团委郭佳老师及学院各教研室老师出席比赛,外国语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八位老师担任评委。比赛分为朗诵和演讲两部分,晋级比赛的选手分别从2016级至2017级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400多个作品中,经过班级初赛、年级半决赛后脱颖而出,比赛全程由专业教师辅导,确保质量。

在炫目的灯光下,两位主持人走上舞台,比赛正式开始。朗诵组英语专业的洪可杨、陈思佳、操琼在朗诵完歌词《young and bueatiful》后现场清唱了一段,婉转动听的歌唱使得现场掀起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和欢呼声。针对选手们流利的口语和标准的发音,外国语学院外教Miss Kristen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且表达了她对各位选手的喜爱与支持。

在趣味游戏“绕口令”活跃了一番气氛之后,演讲组比赛也随之展开。首先上场的是七位非英语专业组的选手,流利的口语演讲和标准的英语发音让人感觉既舒适又美妙,对于评委的现场提问他们也回答的游刃有余,丝毫不见一点慌张的神态。随后上场的四位英语专业组选手他们用流利的演讲与冷静的回答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他们强大的专业知识彰显着他们在本次比赛中的实力。

一等奖的获得者之一,汉语言1601班的刘永筠说:“平时很喜欢看国外的影视剧,所以在口语方面也算耳濡目染吧。演讲过程中我是有些紧张的,并没想过能得一等奖。这次比赛,我也认识了很多口语很好的人,也算是一个收获。”

    最后,现场的评委针对每位选手的发音标准度、语言流畅度以及现场的观众气氛等方面进行评分。朗诵组非英语专业组的李娅菲、吕佳妮、涂婉青同学和英语专业组的洪可杨、陈思佳、操琼同学获一等奖,演讲组周林俊、刘永筠、王伊捷、廖小涵四位同学分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发挥才艺的空间,更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说英语口语的积极性的同时,大大浓厚了校园英语文化气息,让英语之风充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