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热点摘要

校党委部署“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工作

发布时间:2012-03-08 09:07:56 来源:cicro 阅读次数:

32,校党委召开“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动员部署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人玉主持会议,党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戴人玉副书记通报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印发<全省“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总体方案和各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传达了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并结合《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关于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主要目标、主要内容、活动步骤和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作了动员部署。

 

戴副书记讲话中指出,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实施教育规划纲要的第三年,是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的喜庆之年。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我校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期间主要开展七项专题活动:一是“爱党爱国”系列读书活动。二是学习雷锋活动。要注重把学雷锋活动成为常态化、机制化的工作来抓。三是继续深入开展“两访两创”活动。四是创先争优活动。要以“五亮五比五创”(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点评、亮评议、比素质、比干劲、比奉献、比创新、比作风,创一流部门、创一流队伍、创一流服务、创一流业绩、创一流形象)为重要载体和抓手,创新具有我校特色的“四个模范”和“八个带头”活动。五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六是青年教师思政建设专题活动。七是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在具体工作开展中强调,2012年是全省“基层党组织建设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党组织的政治领导作用,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以改革创新活动为动力,全面推进以“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完善基本制度、落实基本保障”为主要内容的“五个基本”的建设,构建“组织体系、服务体系、宣传教育体系、民主管理体系、和谐稳定体系、保障体系和考核评价体系”等“七个体系”的建设。

 

根据有关要求,学校成立了“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活动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冯向东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进任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人玉任副组长。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该项活动从20122月下旬至12月底结束,分为学习动员、组织实施、巩固提高三个阶段。实施方案要求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目标,紧紧抓住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机遇,动员组织全校广大师生,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提升精神区位,构筑精神高地,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优异成绩,形成加快建设步伐的强大合力。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等负责人围绕主题分别就本学期党建和思想宣传工作安排作了布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