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热点摘要

新生注活力 迎新展新姿

发布时间:2011-09-28 09:27:15 来源:cicro 阅读次数:

一年一度的九月是播种希望的季节。9月15—16日,校园里彩旗飘展,红幅律动,到处透着一派繁忙与喜庆。3800余名来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学子,满载兴奋与自豪络绎不绝地涌进校园,以其新的活力与朝气启程青春梦想。

 

清晨7点,随着驶入校园第一辆迎新班车的到来,学校各项迎新工作旋即展开。迎新线路上服务站点星罗棋布,迎新中心区域和体育馆内,办理报道手续的摊位也鳞次栉比。责任在心,服务于行。迎新工作者们带着满腔热情投入到迎新接待工作中,有的为到来的车辆引路开道,有的帮助新生们拎抱行李,有的细心指导新生办完入学程序,细致入微地为新同学营造着家的温暖与温馨。滚动广播不停地播报新生报到流程、安全温馨提示和失物招领启示。人流涌动间隙中,不少新生及家长驻足浏览各院系的宣传展板。现场上,来自江西赣州的新生李坤同学父母向记者谈到,报名前一天一家三口就到学校了,看到校园环境优美,生活设置齐全,自己很放心了,希望孩子在大学期间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一枝一叶总关情。为解决新生及家长的饮食问题,中区食堂特别设立了外卖点,方便新生及家长就餐。学生公寓楼里,宿管阿姨们也“七上八下”地不停张罗着,以其热情和关爱笑容服务新生。保卫处全员出动只为站好每一班岗,车辆指挥、现场报到、安全维护、户口办理等迎新点无处不见他们忙碌的身影。校医院设立的服务站,摆起了呼吸机、制氧机等设备,为新生或家长因长途劳顿不适提供预防服务。心理咨询中心站点着眼于源头,以备心理健康咨询不时之需。旅游管理专业的志愿者引领新生“游校园”,为迎新一抹亮色。

 

家的温暖处处相伴。学校统一部署下,迎新工作既各司其职,又紧密配合,现场引导接送、报名注册、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宿舍管理等各环节工作衔接紧密、运转有序。各学生组织给力迎新工作,校团委学生会、青协、社团联等各组织纷纷派出志愿小分队,为新生提供提包——引路——报到等温馨服务。数字化校园再度牵引了众多新生的目光。体育馆旁设立的“一卡通”服务站为广大新生提供手机上号、一卡通充值及功能测试等服务。一位新生拿着刚办理的校园“一卡通”兴奋的说,“一卡通”可以实现校内吃饭、购物、借书、打开水等多种支付和信息功能,实用又方便,确实为大家减少了很多繁琐手续。阳光照耀贫困新生梦想,学校还通过“绿色通道”为26名家庭贫困学生办理助学贷款。

 

15日下午和16日上午,党委书记冯向东和校长周进率校领导两度前往西区、中区学生公寓看望并慰问新生,细致地询问了他们的入住情况、生活安排、对学校环境的满意度以及入学后存在的困难,并现场答复学校将坚持以学生为本帮助解决新生提出的问题,同时勉励新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早融入学校这个大家园。

 

据现场招生就业处站点介绍,今年新生招生质量较之往年又跃上一个新起点,其中高考分数超过二本线学生逾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