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员风采

我系党员李紫凌同志荣获“湖北省优秀大学生”称号

发布时间:2012-08-27 16:09:48 来源:外语系 阅读次数:

李紫凌,女,湖北天门人,中共党员,外语系2012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同时被五所学校录取:英国的爱丁堡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利兹大学、澳大利亚的麦考瑞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该生在湖北省高校“两访两创”活动中被评为“湖北省品学兼优的学生典型”。

该同学有远大理想和目标,学习勤奋扎实。在校期间连续三年名列专业年级第一名,均分90分以上,曾两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一次“国家奖学金”。

该同学热衷于英语翻译与口译,大二获得上海市英语中级口译资格证书,大三获得上海市英语高级口译资格证书;2010年获“湖北省第17届外语翻译大赛英语专业口译组决赛一等奖”;2012年获“第四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大陆赛区湖北分赛区总决赛一等奖”。曾在省级期刊杂志上发表过两篇学术论文(《论口译员必备基本素质》、《“嘉莉妹妹”城市生活中家庭空间的缺失》)。

在校期间她勇于拼搏,敢于实践,注重全面发展。曾分别为美国国务院签约同声传译涂端娅教授和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黄敏副教授做过两场会议口译;曾为全球销量第一的啤酒生产销售集团:百威英博啤酒公司笔头翻译了两万字的公司简介、产品生产流程及安全评估报告。承担由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与加拿大安大略省经济发展与贸易部共同举办的“中加水环境治理与保护合作交流峰会”的口译工作;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兼副总领事阮博先生与武汉市政府及知名学者就中部崛起和十二五规划方面展开讨论时,全程担任两天的会议口译员,并被阮博先生指定为大使馆团队来汉访问的专职翻译。2010年暑期被李阳疯狂英语培训机构武汉总部聘请为暑期夏令营高中特训王牌营的主讲老师,并授予“李阳疯狂英语国际认证主讲资格证书”。

此外,该同学还担任过外语系08-10级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善于学习,勤于总结,积极完成各项任务,多次组织主持相关活动,2010年和2011年分别被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和武昌分校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在湖北省高校“两访两创”活动中被评为“湖北省品学兼优的学生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