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3 17:05:25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盛会激励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此,外国语学院以多种形式全面系统推进学习传达二十大精神,创新方式方法载体推进宣传贯彻,做到学习全覆盖,入耳入脑入心,引导激励广大师生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担当新使命,勇毅前行助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外国语学院作为校建成国家教育部门“示范创建”样板支部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的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二十大结束后,学院即着手谋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特色党日、晚点名宣讲课前十分钟宣讲、组建先锋宣讲团宣讲、网络宣传跟进、党员下沉到各团支部指导主题班会、师生学习交流等多种活动强化学习宣传,引领师生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做到学思践悟该院还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学科与课程建设、迎评促建、三全育人等方面制定工作计划,明确举措目标,推动党建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推动二十大精神贯彻走深走实。

除了思政课,学院积极将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与专业教学有机结合,使课程思政生动鲜活接地气,既促进专业学习,又绽放育人的最大功能,成为广大专业课教师的共识。

在大学英语教学中,外国语学院教师向学生介绍来自China Daily等国内权威媒体的二十大会议新闻,推荐和讲解二十大报告英文版,并结合单元主题融入课程思政,从我国官方媒体发布的英文材料中学习中国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绩,展望未来美好图景。该院余芳老师介绍,她在Happiness单元拓展课本内容,以“中国人的幸福感”切入,与学生讨论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在英语新闻学习环节中,带领学生朗读学习二十大相关新闻。“这种学习方式很接地气,在学习英语的同时,又学习了二十大精神,很多话题都是我们关心的,效果很好。”学生说。党总支书记杨芳介绍,为确保在专业教学中全面融入二十大精神,该院全体教师积极落实校院要求,在各自教学中将不断进行深入探索,充分发挥好课程思政育人作用。

“大家的演讲都十分精彩。”在外国语学院实践周英语演讲比赛中,一位学生聆听后感叹。比赛主题引导学生回顾祖国十年发展与成就并进行破题立论,从祖国的教育之美、文化之美、人民之美、精神之美等多角度切入演讲,展现大美中国的成就、民族精神和当代青年的责任和风采,感染鼓舞学生自觉学习二十大精神。该院还不断创新形势,丰富学习宣传载体,提升育人成效,如将二十大精神重点内容做成思维导图并印刷成册下发促进学习,特色党日中参观图书馆学习喜迎二十大红色书籍展,总支书记为学生党员讲授党课等,不断增强着学生的爱国精神和使命感。学生们表示,学院学习宣传贯彻的形式和载体多样化,思想上不断受到洗礼,学习效果明显。

目前,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如火如荼进行,持续走向深入。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继续紧紧围绕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和要义,长学深学、学以致用,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