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廉政教育微电影

发布时间:2021-12-09 15:33:44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如果可以,我多希望时间回到一个月前。假如那时,我没伸手。”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支部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党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28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党员活动室进行廉政教育并集体观看廉政微电影《假如那时,我没伸手》。

   该视频讲述工地帆富站站长郑直因接受管道整治工程承包商付佰的贿赂对管道材料偷工减料后导致数人伤亡的故事。通过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剖析了个别党员领导干部无视党纪国法、丧失理想信念,最终滑入犯罪深渊的深层原因。片中违法违纪当事人的忏悔,发人深省。

   方艺琛说:“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日后走上工作岗位切不可为了所谓的个人前途而利欲熏心、见利忘义、背叛组织、背离群众。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政治纪律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讲规矩才能干成事、守规矩才能不出事”的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严守党纪法规,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会上,还带领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清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部分条款。全体党员深受教益,纷纷表示要以此为戒,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意识,不管日后面对什么工作,都要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严格自己,遵守党纪条规,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不忘初心,做忠诚廉洁的好党员,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做人民满意的党员。据悉,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近年来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定期组织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以保证党员的纯洁性。

                                       本报讯(记者 王堂龙 通讯员 方艺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