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峥嵘岁月筑丰碑

——外院学生党支部第三党小组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24 08:50:09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学习党史,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红色文化为中心,1022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第三小组四位预备党员、五位入党积极分子一共九名成员一起参观了位于武汉市武昌区红巷13号的武汉革命博物馆。

武汉革命博物馆位于武汉“红街”都府堤,是武汉规模最大、资源最丰富的红色旅游胜地,下辖武昌农讲所、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起义门五个红色遗存和场馆。而我们所浏览的是位于武昌红巷的另一端,占地面积12850平方米,建筑面积5110平方米的武昌农讲所旧址。这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并主持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其构造包括教务处、大教室、大操场、学生寝室、膳堂以及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历史陈列馆。

在这里,同志们一起参观了90余年前的农讲所学员生活、学习过的地方,重温那段峥嵘岁月。预备党员谭丹丹向大家讲解有关中共四大“对于农民运动之议决案”,组织学习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有关内容。

大江东去,不舍昼夜;星移斗转,天翻地覆。1927年毛泽东主办的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在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本次参观,同志们不仅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革命的艰难性,更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要学习革命先烈精神,始终保持高昂的奋斗激情,积极发挥余热,在大学生活中更加认真地学习,不忘初心,勇敢的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