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党史润初心 薪火代代传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为外院学子讲党史课

发布时间:2021-06-16 10:23:33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6月3日下午,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史教育课于11-304教室精彩开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鑫主讲,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员代表到场聆听。院党总支书记杨芳主持。

 开讲前,金鑫强调,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党、全社会都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身为青年大学生更应该积极主动学党史、悟思想。随后,她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她重点介绍了从革命岁月到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人并号召同学们向他们学习,并带领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金鑫指出,中国共产党有严密的组织体系和严格的组织纪律,具有坚实的群众基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利益至上,始终将全面深化改革、精准扶贫、反腐斗争、生态文明建设贯彻到底。她借用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总结道: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这个百年大党就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

 在金鑫的启发带动下,预备党员代表英语1803班王红霞为同学们介绍了人民公仆焦裕禄和时代楷模张桂梅,并号召同学们要像先进党员一样牢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无私奉献,对党忠诚,忘我工作。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英语1902班王娜娜则以视频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参观红色基地,学习先辈精神,并结合自身经历作“百年风华正青春”演讲。

 杨芳对金鑫副校长授课,以及两位同学以同辈人的视角带领同学们学习先进人物和党史表示感谢。她说,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合格评估大考之年,全体同学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利用假期投身实践,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追寻革命足迹,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锤炼过硬的本领。

记者 王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