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外国语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学习《党章》

发布时间:2020-11-20 14:49:33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202011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活动,学院教工支部书记余芳主持会议。

  余芳书记介绍了党章修改历程,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局、适应新的实践变化和任务要求作出的重大决定,是事关党的长远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学习内容如下:一是学习新党章的意义。从能不能有效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关系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和党的生死存亡的高度进行了深刻地阐述。二是新党章有哪些新内容。余书记对党章修改的历史沿革和新内容、新特点进行了深入地分析,指出当前学习党章要学习原文,努力做到熟悉党章的总纲和条文,熟悉党章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观点,掌握党章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和党员意识、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三是如何学习党章。余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作风、纪律观念,树立党员先进形象,把党章学习活动推向深入。

  最后,余书记要求大家提高觉悟,做合格党员,站在党员的角度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员教师们表示将做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表率,在贯彻落实上执行到位。特约通讯员  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