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外语系组织参观中山舰 重温革命史

发布时间:2014-05-20 04:00:05 来源:外语系 阅读次数:

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17日上午,外语系组织40余名学生党员和干部前往武汉市江夏区金口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山舰博物馆。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杨芳和辅导员项晶蕾带队前往。

中山舰博物馆坐落在金口镇长江之滨的金鸡湖畔牛头山下,是当年中山舰为保卫武汉英勇抗日,在战斗中蒙难的地方。大家近距离瞻仰了中山舰,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中山舰相关历史的讲解,重温了中山舰的革命历程和将士们不屈的革命精神。随后,参观了中山舰出水文物精品陈列馆,它见证了孙中山和中山舰所经历的 “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武汉保卫战等五大历史事件,是中国近现代史,也是国民革命史上的重要见证物。最后,同学们前往牛头山顶中山舰纪念碑,向阵亡的烈士致敬。

舰史流韵,舰以载道。巍巍中山舰,记载着中华民族的一段苦难史,记载着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抗击侵略、英勇献身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它见证了孙中山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

抗击日寇,名舰壮烈殉国,保卫武汉,志士血染长江。参观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历史难忘,催人奋进。全体同学深深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居安思危,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形势下,努力学习,团结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照片(一)

参观照片(二)

全体参观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