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提高教师专业素质

发布时间:2012-10-15 11:24:45 来源:外语系 阅读次数:

外语系开展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建设专题活动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外语系正如火如荼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专业素质”主题活动,邀请特聘教授徐锦芬来校进行业务讲座和雷小川主任主持教育影片观赏。

     5月9日下午,徐教授为外语系教师和学生做了题为《新时期对大学生外语能力的要求》的讲座,多位教师就英语课教学、科研、论文发表等与徐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夯实了业务水平。

    5月23日下午,雷主任组织全系教师观摩以教师为题材的经典英文影片“TO SIR,WITH LOVE”(中译“吾爱吾师”或“念师恩”)。影片讲述了一位黑人教师施展浑身解数感化一群坏学生,终于赢得了应有的尊敬,体现了一位老师在一群青年人的成长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教师是一个伟大的职业,也是一项良心的事业,结合前不久发生的“最美的老师”张丽莉事件,雷主任谆谆教诲广大青年教师:作为教师,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可能蕴含着改变学生们一生的巨大力量,教师们也将最终收获由此带来的成就感,因此在教学和生活中应注意自己的教师形象,严于律己,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国家为全面提高高校师德水平,专门下文号召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无独有偶,根据湖北省“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之精神,我校也把青年教师思政建设专题活动纳入了方案:要把加强青年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学校党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强化青年教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一步强化师德建设。足以看出,国家、社会、学校对于师德建设的重视。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有学高而无最高,学无止境;有德高而无修止,修德无境。铸师魂、强师德、促师风,当师表,师德素养和业务素质同等重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这样才能为教育事业不断增添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