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忆五大岁月,叹今朝治党

发布时间:2019-05-30 09:58:26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记者王堂龙通讯员韩喆)528日中午12点半,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学生支部书记韩喆的带领下前往中共五大会址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暨陈潭秋烈士纪念馆有四栋建筑,走入馆内会看到许多在革命斗争中英勇献身的英雄的身影:陈潭秋、瞿秋白、蔡和森……同学们注视着这些刻在墙上的名字陷入沉思。看到一系列的文献图书,同学们为党领导人民创造的辉煌业绩纷纷竖起大拇指;看到中共在历史中曲折前行,同学们纷纷感叹中共的艰苦卓绝;看到先人们为国为民的付出,同学们纷纷默默缅怀先烈。

    体验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这段艰难却不平凡的岁月,同学们随即来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馆内威严的党徽使人肃然起敬,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2018十件大事让同学们看到我党在纪律建设上的坚实步伐。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纪律建设,到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党的纪律建设,再到如今把握纪律建设规律,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一系列的文献紧扣纪律建设主题主线,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共在纪律建设道路上永不停歇的步伐。党中央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零容忍”的态度、“打虎”“拍蝇”“猎狐”重拳频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形成并巩固发展、党和国家监督的全面性、系统性、协调性显著增强……陈列馆将近年党在纪律方面的功绩一一展示于此。同学们观看后,对党的纪律方针政策越加清晰了解。

    参观结束后,外语院学生支部书记韩喆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月是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我们支部以此为契机,参观中共五大会址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学习前辈的革命斗争精神和建党以来我党在纪律建设上面所做的探索与实践,目的是让广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铭记党的纪律就是铁的纪律,永远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的位置上,不断强化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学习作风、廉洁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