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大气磅礴的叙事,豪情满怀的爱国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集体观影《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4-03 15:50:12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会”内容,提升党员的爱国热情和政治素养,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的爱国热情和工作干劲,3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这部催人奋进的影片,首次以纪录片的形式将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呈现在大银屏上,通过镜头展现强国风采,传递中国力量。影片除了以颇具视野和胸怀地讲述中国故事、刻画中国面貌、展现中国变化,还以涓涓流淌、直抵人心的情感润色全片,在关照“大国”的同时,也把“小家”作为重点加以展现,真实反映了中国人民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中爱岗敬业、不畏艰难、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和平凡故事,直观讲述了“大国”与“小家”之间息息相关、休戚与共的紧密关系,折射出浓浓的家国情怀。

“气势宏大”“内容震撼”“为人民点赞”“为祖国骄傲”……观影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盛、民族的复兴、和平的来之不易,同时作为祖国建设的参与者与见证人,深感骄傲和自豪。“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优异的姿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成为建设这个新时代的一名坚定的奋斗者和奉献者。(通讯员 刘娟 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