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芳华易逝,不忘初心

                         ——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集体组织观看《芳华》

发布时间:2017-12-25 10:04:14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为增强基层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丰富党支部活动内容,让广大党员受教育,201712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集中观看了电影《芳华》,全体党员深受教益,于观影完毕后展开了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

这部电影将离我们现实生活颇为遥远的青春往事完美地呈现在大银幕上,也将那个特定年代下年轻人所经历的挫折和考验一一呈现。不曾与老一辈拥有共同记忆的党员,却同样为影片中展现的青春岁月和默默奉献感动落泪。《芳华》是对青春的一次怀旧和反思,他们的青春成长史和整个民族紧紧融合在一起,而且是平行的、相互映照的,无法从时代的大背景里脱离出去。

观影结束后,我院的党员教师们展开了关于党员信念和使命的讨论。大家认为,时间流逝、芳华飘零,褪不去的还是善良的底色。电影中的主人公们走过风光尽收眼底的高峰,也经历过被众人不屑一顾的谷底,但是他们初心不改,坚守善良本色,一刻不曾停止内心的给予,这个主题引发了党员同志们的共鸣。在当前的社会环境下,能够依然坚守无私奉献的党员同志值得大家的尊敬,因为他们内心深处有着对于党员这个身份的敬仰。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惜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青春,无愧于党员称号。(通讯员 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