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发挥党员寝室引领作用 筑牢寝室文化阵地

发布时间:2016-12-14 17:46:16 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数:

 

 为深化开展两访两创活动,积极推进文明寝室创建工作,1211日晚,外语系党总支在11106教室,以“我们美丽的宿舍,我们珍贵的友谊”为主题,举办了第五届寝室文化节活动。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杨芳、全体辅导员和部分班主任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明亮清雅之室,同心同德之风”,"our beautiful dormitory, our precious friendship",醒目的标语映入眼帘,各参赛寝室精心准备,跃跃欲试。此次活动前期共有33个宿舍报名初赛,7个寝室经评审团初选评分入围参加决赛。考评组对所有党员寝室也进行了全面检查。为发挥党员寝室的模范带头及引领的作用,大赛伊始,由党员寝室代表——中区16-417从精神面貌、学习风气、遵守校纪校规、安全防范、内务卫生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展示,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决赛分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初赛作品展示,各寝室用PPT对宿舍全貌和成员进行了介绍;第二环节是才艺展示,大家各施所长;第三环节是团体大比拼,单词接龙和日常百科知识抢答,主要考察寝室成员的协作能力、专业基础和学以致用情况;最后环节是人气我最旺,结合空间点赞和现场观众投票选出最美寝室。

根据评委打分、日常评分和观众投票结果,最终西4-619寝室摘得桂冠、西4-622632寝室分获二等奖,西9-201、西9-205和西4-608获得三等奖,嘉宾为获奖寝室颁发奖状和奖品。

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杨芳总结讲话。她说,此次活动参与面广,主题鲜明,各寝室用睿智的头脑,灵巧的双手,点缀生活空间,描绘理想蓝图值得肯定。号召大家继续传承与创新,以活动为契机,增进了解、深化友谊,把寝室当做第二个家,互帮互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营造团结、文明、健康、向上的寝室氛围,推动学风建设,共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

据悉,外语系寝室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五届,自上一届寝室文化节开始,推选党员示范寝室在大会做全面展示交流,旨在发挥党员寝室引领作用,从而带动全系学生共建文明寝室,繁荣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