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武昌首义学院_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外语系组织学生党员、干部到农讲所、毛泽东故居和中共五大会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5-04-30 08:22:06 来源:外语系 阅读次数:

 

为铭记党的奋斗史,提高党员意识和党性觉悟,督促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光荣本色,2015421日下午,在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杨芳和支部书记杜海莲的带领下,外语系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干部一行46人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旧居和中共“五大”会址。

     大家首先参观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当年轰轰烈烈的革命运动氛围。接着,又寻访了毛泽东同志生前在武汉参加革命工作的居住旧址,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珍贵的历史档案资料让大家看到了先辈们为了党的伟大事业所经历的艰辛与困苦,感受到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最后,大家来到武昌都府堤20号,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全体成员近距离接触了中共五大的历史背景、开幕式盛况、大会全程等历史图片和部分历史实物。纪念馆既保留了原有建筑物的历史特点和风貌,同时又有现代传媒手段,平面与立体,实物与介绍相结合,让人耳目一新。

展览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前辈遗志,牢记党的宗旨,倍加珍惜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领悟并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化为动力到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